盐五许_

【毕侃】事不过三

2018.09.23

洛杉矶  晴  18℃

-破镜重圆的沙雕小故事,挺快乐的
👇
微博链接






1.

人生在世,不称意的事绝不是少数,约炮约到前男友,打车遇上前对象,李希侃恨不得把自己头当安全锤凿车窗一个洞钻出去,奈何可操作性实在不高,只能贴在座位边角儿自我安慰。

“没事儿,至少这个前对象和前男友是同一个人。”

不称意立刻失去了翻倍的机会,惨的来源终究只是一个个体,可李希侃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的眼睛,悄悄往旁边和自己隔了道无形墙的人脸上打量,不看不要紧,一看整个就跟非法贷款利滚利的架势似的,火气蹭地上了脑袋。

是人吗?去他妈的岁月留痕,这家伙怎么永远青葱!
叽里呱啦一堆吐成仨大字往他瞥人的小眼睛里一撂——真好看。

“真好看!”

“什么?”毕雯珺转头看他,脸上是难掩的尴尬,偏偏在李希侃的视角下就是有股纾解完欲望后的神清气爽。

他翻了个白眼:“没什么,我说。”

“什么没什么?”

“就是没什么!”

俩人都属炮仗的,但凡对话超过十句就开始斗嘴,在一起的时候是谈恋爱小情侣之间的情趣,现在这时候就真跟吵架一样,炮仗被引燃了,整个后座都是火药味儿。

李希侃是窜天雷,毕雯珺就是手上一把抓的烟火。

司机想着车上点火未免太过危险了,这两位小帅哥看上去也不像恶人,开口劝他们别动气,小年轻之间有什么事儿沟通为上。

两人倒是收敛了火气,火气消退下去就剩下满当的冰渣,零下的西北风往司机后脖子吹。

半晌又有个声音干巴巴地冒出来。

“师傅,您知道吗?”说话的是那个下巴尖尖的男孩儿,“这人只认自己那套死理,不听劝的。”

怎么还告上状了。

说完就扭头对着窗外,撑着下巴看外头掠过的清光树影,再往远处看是寥寥几朵蔓延到水边的花。车上安静下来,空荡荡的,火药味儿全没了。

另外那个小帅哥也不说话,任着声音消失在空气里,扭头看另一边窗外,是车来车往,人影攒动,他把车窗放下来一点儿,正好有风呼呼吹进来。

“我才不是这样。”他清了清嗓子,嘴藏在手掌里面说了一句。

“那是哪样?”李希侃正要转过头对上毕雯珺,重新开始正面争执。突然腰上不知道从哪儿伸过来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掐了一下,李希侃没反应过来猛地一抖,脑子里又出现了夜里的那段孽缘,顿时软了下去,嘴上还不饶人。

“你就是认死理,不懂变通。”

“我?”他偷瞄旁边,瞧见毕雯珺嘴角咧开的缝,“我不承认。”

毕雯珺自认为乐够了,扭过身子对上李希侃偷看的脸,凑近了不少,开口的热气全打在他脸上:“地球可以不转,毕雯珺不可以不变通。”

说完车刚好停下来,毕雯珺不顾自己是外侧车门,潇洒迈出长腿,拍拍衣服下一秒就要叱咤风云,李希侃茫然地看着他,过一会儿这人安安稳稳坐回车上,满脸从容,如果忽略他因为尴尬泛红的耳根。

“傻逼,红灯而已。”

还没到终点。

连李希侃骂他都没回应。



2.


没一会儿那只手又重新覆在李希侃腰上,李希侃要躲,奈何这么大点儿地方实在躲不开,索性靠在那儿享受按摩。

那边毕雯珺还腾出一只手按手机,眼神一点儿没移过来,李希侃余光怎么都看不清屏幕上是什么内容,摸口袋也想把手机掏出来。

刚解开锁就被人按了锁屏,顺带把手机也拿到手里。
“李英超说想约你吃饭。”

“我怎么不知道?”李希侃手上没个东西抓着不自在,耷拉下来揪着自己衣角搅个没停,“我刚看手机他怎么没来找我?”

“他直接跟我说的。”

“眼见为实,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再说了,跟你说干我什么事,李希侃给了毕雯珺一个眼神,认为他能懂。

“你别不信,他也跟你说了。”

李希侃睁大眼睛一看,递到眼前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一分钟前,李英超刚发来一条消息,约他后天去人民广场吃火锅。

“行吧,小兔崽子。”

他打算回条语音过去,才按下语音键毕雯珺就把脑袋凑过来说了一句。

“要你多嘴!”鬼使神差地,李希侃张口直接咬住眼前这截白花花的脖颈,正好在被自己啃出来青紫的吻痕上,添了个亮晶晶的牙印。

前边儿司机又想着怎么灭火了。

晃进家门,躺在床上迷迷糊糊要睡觉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来,后天吃饭有没有毕雯珺?

事实上肯定有。

有且只有一个毕雯珺。

合着算计好了啊。

这事儿就跟他高中对着答案估完分拿到手的数学试卷一样,命中注定的,李希侃想得明明白白也不肯面对现实,扯着卷子蹲厕所望了五分钟的苍蝇飞,然后再被毕雯珺拖回班看了五分钟的蚊子飞。

他说,李希侃,没事儿,多做几套五三恩波三十八套,离高考还有几天,你还有点儿救。

“哦。”教室里的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有爱事儿的非要开电风扇,跟着吱呀呀吹,李希侃应了他一声,手还缩在一年四季都不脱的长校服外套里头,“你说我作文多扯点儿分成吗?”

毕雯珺摊开手指,算命先生一样老神在在扒拉好几下,睁眼看他:“我看悬。”

李希侃回忆起来就恨得牙痒痒,毕雯珺这人太能算了,他拿计算器按着两人大学相隔距离的时候,李希侃就跟他提了分手。

这时候两人还只是亲了个小嘴。

下课在男厕所偷亲的,成年期附近的小男孩儿总是克制不住喜欢和被学习过分影响的情绪,他俩躲在厕所、囤扫把的小房间、书店货架后头、回家路上的小巷子体会过无数蜻蜓点水的带奇怪味道的吻。

李希侃撬开他牙关的时候被推开了。

“不行,你还小。”

李希侃舔着嘴唇,思索周围哪块板砖砸了人又疼又不致死。

“再继续我会把持不住。”

将将比他大了一岁不到撑死了半年的毕雯珺红着交在李希侃身后小声嘀咕,恼得李希侃也跟着涨红了脸,不知道以为路上多了两个玩忽职守上班时间逃跑的红灯。

可是不就他妈亲个嘴吗,我死去的高中时期的禁忌爱情里竟然没有一次舌吻。



3.




李希侃站在毕雯珺那桌旁边给李英超打了十个电话,开始没人接,后来直接刚通就被挂了,等李希侃再想打过去的时候一条短信发过来:

有事拨我电话——李振洋。

果真是兔崽子,有什么事儿都得躲老虎后头。

李希侃回头看了一眼毕雯珺,见他脸上温温柔柔的笑,刻意得很,被火锅热气腾得朦胧一片,再嘈杂的一切这时候都被自动屏蔽了,这里就是他一人的太虚宝境。

“嗨,好巧。”

巧个屁。

他丢了一个白眼转头就要走,要知道他今天可是穿了新买的外套,刚洗的头,可不想被熏上那么多味道。

接着服务员过来一盘菜接着一盘菜上,牛肉卷一个个挨得整整齐齐,虾滑毛肚和铺底下的生菜在灯光下头都亮得恰到好处,李希侃原地三百六十度一个转儿又坐在毕雯珺对面。

“你太可怜了,我陪你吃个饭。”

“哦,谢谢你。”毕雯珺赶紧涮了块肉,筷子堪堪伸到李希侃嘴边,等着他张嘴。

李希侃勉为其难地吞进嘴里,再勉为其难接受了毕雯珺给他调的酱料,最后勉为其难陪毕雯珺吃了一顿饭。

有说有笑。

吃饱喝足毕雯珺还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一朵玫瑰,藏久了整朵花都焉焉的,打不起精神,可红得跟没放进锅里的鸭血一样,李希侃觉得好像毕雯珺把自己心脏也被放进鸳鸯锅里煮了一通,调上酱料放到李希侃面前,说,来啊,拿走我的心吧!

本意是浪漫,这么一联想不由地有点儿反胃,他作势呕了两下,拿面纸擦嘴角的时候才想起来毕雯珺捏着花的手还举在眼前呢,自己这样万一被他误会未免伤人了点。

神经瞬间紧绷起来,就怕抬眼就能对上毕雯珺受伤的脸。

“怎么了这是,就做了一次难不成还怀上了?”

毕雯珺不知道是吃火锅热的还是被辣锅的红衬的,脸上又是烧烧的,嘴里说的不知道什么鬼话。

李希侃看了一阵心烦,夺过那朵孤零零的玫瑰花往自己裤子口袋一插,一口气喝完剩下的西瓜汁,起身就要走。

“毕雯珺,我咒你断子绝孙。”

“行。”

“毕雯珺,我咒你破财。”

“行。”毕雯珺付了火锅钱,跟着李希侃后头走。
“毕雯珺,我咒你出门踩屎。”

推开店门,李希侃猛地停住掉头骂他,毕雯珺没反应过来一下踩上他花俩月工资新买的椰子。

“……也行吧。”

“不行!”





4.



到家之后李希侃把那朵在风里飘摇得快死掉的小玫瑰找了个花瓶插了进去,还弹了几滴水珠在上面,小花儿在光下一照不知道是容光焕发还是回光返照。

回光返照也没事儿,每天早晨楼下都有人递给他一枝新鲜的沾了露水的玫瑰花。

毕雯珺衬衫领带齐全,头发也打理得干净,精精神神靠在他的小电驴旁边,等着李希侃下楼。

“你干嘛呢这是?”

“送你上班啊。”

“你这是送我到舆论的中心,送我成为饭后谈资,送我去黄泉!”

“上车吗?”

“嗷。”

李希侃跨坐在后头,大拇指食指轻轻捏着一块毕雯珺的衣角,不多碰:“你怎么越活越倒退了,当年还是宝马奔驰现在怎么就成小电驴了。”

他说的也没错,为了见李希侃方便,毕雯珺大学时候就买了辆车,虽然一部分是爸妈出的钱,但好歹也算个驾龄挺长拥有自己宝马的老司机。

一个月见四次面。

不多不少,这是在毕雯珺看来。

在李希侃看来这个见面次数跟负的一样。

上课睡着了想说给毕雯珺听,路边碰到只猫想抱给毕雯珺看,连半夜牙疼在宿舍哼唧也想集毕雯珺过来亲亲他。

毕雯珺倒也不是不想,只是怎么看都没法儿随叫随到或者不分白天黑夜让李希侃背包一背,往自己学校跑。

“我很想你,想你想到茶不思饭不想,夜不能寐,寝食难安。”李希侃嘴里叼着牛肉干对手机屏幕说骚话。

李英超在卫生间听到这段,扯着嗓子大喊:“洋哥!打死恶臭情侣!”

李振洋在李希侃下铺,应声抬腿,长腿一下踹到李希侃床板,咚一声把李希侃手机震脱了手,砸床上,正好屏幕上是毕雯珺一张帅脸。

模模糊糊还有串声音传过来:“我也很想你,想你想到写完了实验报告,还想你想到准备一会儿去吃顿三十块钱的香锅……”

李希侃听完了没捡手机,致力让毕雯珺永远在黑暗中沉睡。

……

“现在不是低碳出行嘛,从你我做起,保护环境。”毕雯珺把李希侃捏着他衣角的两根手指一掰,拽着他的手臂整个环住自己腰。

“你干嘛!”

“前面是下坡。”

李希侃脑袋用力往他后背砸,一次比一次力度大,把自己脑袋砸红了才停下来,听到毕雯珺边笑边说他傻逼。

没情趣。

哪有叫傻逼的,怎么也得小傻瓜啊。

想着又坐正身子,放开搂住毕雯珺腰的手,重新用大拇指食指捏住他的衣角,讲究得很。






5.




毕雯珺每天这么一出,再傻的都得知道他的心思了,更何况李希侃也算是个聪明的,可他偏偏要装傻。
连李英超来找他套话都一概回不知道不喜欢不想复合。

想来这李英超也是有意思,大学那会儿本来说好都是姓李的一家人,谁知道后来胳膊肘就往外拐了,李希侃没少质问他为什么把有女孩儿跟他告白的事告诉毕雯珺,一家人不应该一条心么。

“世界上那么多姓李的,你看隔壁李狗蛋李弄李锅李铲,我决定给自己起个艺名——灵超。”李英超一脚踩上李振洋的大腿,两手一架,“加上这位,艺名木子洋,我们组个团,就叫李为什么这么超,快快毕嘴变木头。”

“毕哥跟我们也是一伙的了,所以我有必要为他打通你周围的人脉关系。”

还没说完,就被李振洋按床上打了,理由是刚在地上滚过一圈的脚丫子不准碰他大腿。

李希侃笑,偷偷拿了一块李英超藏床头的巧克力,掉头就跑。

……

“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站毕雯珺那边!”

“我不跟你说了么,我是为了你的幸福……”

“别给我添乱了祖宗,最近因为毕雯珺我都快烦死了。”

“怎么了,他对你不好?”

“不是……”李希侃顿了顿,“就是他对我太好了,我就总觉得……对不起他。”

“诶,其实也不怪你,任谁到那时候,都有点儿……嗯……紧张。”电话那头李英超也跟着他卡壳,“不过你这紧张的时间长了点。”

“怎么长了,不就两年而已?真正的爱情不惧风雨,七年之痒十四年之痒二十一年之痒都不存在的……”李希侃说到最后语气弱了下来。

“你别纠结了,要不出去走走!也许看看风景就能想通了。反正你工作以来还没给自己放过假。”

电话挂了李希侃翻箱倒柜找出来一块巧克力放嘴里含着,这还是大学时候李英超教他的,有什么不高兴的就吃块,化完了烦恼也该没了。

什么真不真的爱情,这都多少岁了还理想主义呢,李希侃往自己脑袋上拍了一下。

李希侃想的是光年外的宇宙星辰,腾不起波浪的深海,他闭着眼睛在真空深海里游,还要捎上毕雯珺和自己拥抱接吻。偏偏毕雯珺不一样,毕雯珺想的是高楼小巷,永远温暖的厨房,还要李希侃和自己你侬我侬,偶尔爸妈过来也和他们做一桌吃饭。

大四刚结束毕雯珺就说你跟我回去见父母吧。

李希侃思前想后俩礼拜,真爱无阻的理论立马被八点档伦理剧的家庭纷争吓得缩成一团,他想着自己高中毕业之后四年也没能回成的家,自己爸妈的满脸愁,二话不说和毕雯珺提了分手。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分手吧。”

合不合适外人没法儿说了算,但李希侃开了口那就不是没理由,毕雯珺挠挠脖子,干笑了几声,真的?他问李希侃。

真的。李希侃一字一句。

到底哪儿出错了呢?

到底谁才是理想主义没人乐意去探讨,别人嘴里只不过是谈恋爱分手的无聊戏码,太正常不过了。

巧克力化完嘴里是一股化不开的怪味儿,李希侃乐乐呵呵收拾行李准备出门做全旅行团最靓的上班族。





6.




旅行社是李振洋给介绍的,他上大学时候就好带李英超出去玩儿,手机号码里一半是旅行团老板,后来方便了之后就不跟团了,这些联系方式也还留下不少。

上了车就见一个紫色鸭舌帽压着脑袋靠在窗边,李希侃乐了,这颜色不错,几步上前要认识新朋友。

“您好,请问一下旁边有人吗?”

紫帽子抬头,冲他咧嘴,露出两排整整齐齐的牙。

“没有。”

“?”

“嗨,好巧。”

“巧你x。”

李希侃想着骂人不能上升父母啊,大气一喘,自己消了个音。

“去你妈的毕雯珺!”

震得大巴车都要抖三抖。

考虑了跳车和灭口哪个更实际一点,李希侃选择打电话:“李英超,你知道吗?你不叫李英超,你叫李英外合,通风报信一把能手。”

“不服你来打我啊,我叫我洋哥给你大嘴巴巴!”

“我先给你大嘴巴巴!”

李希侃蹭地就站起来,一下撞到车顶的空调通风口,被毕雯珺拽下来按怀里不让他动弹,他还拿着手机骂骂咧咧要送李英超三十本五三。

“一千多块钱呢,你清醒一点。”毕雯珺揉着他刚撞了下的脑袋说。

“……”

“你不如买一千五的大白兔,让他看着吃不完,那才是折磨。”

李希侃忐忑,毕雯珺在旁边忐忑,毕雯珺不在旁边也忐忑,毕雯珺说话忐忑,毕雯珺不说话也忐忑,毕雯珺坐在旁边说话最忐忑。





7.




其实这些忐忑都是有理可循的,他坐在双人小标间的床上看着白花花的被子枕头发呆,上面还搁着毕雯珺的外套。

毕雯珺在里头洗澡。

他心卡在嗓子眼不上不下,恨不得下一秒就冲进厕所抱着马桶吐出来,让毕雯珺看看,妈呀,李希侃对你有爱说不出。

折腾了半天捂着心脏倒在床上鲤鱼打挺。

“你又怎么了?”毕雯珺头上盖着毛巾湿漉漉地看着他,“捂心脏干什么?被李英超气到了?还是心里难受?”

“没怎么,我去洗澡了。”

“等等,”毕雯珺把李希侃按坐在床上,“闭一下眼睛。”

也许是洗完澡的毕雯珺声音好听得厉害,加上从发尖落下来的水滑过下颚线的速度太好看,李希侃不自觉就着他周身温热的水汽就闭上眼睛。

沾了湿气的手指顺着他的鼻尖一直往额头划,毕雯珺头发滴了水在他手上,湿哒哒的,他变得敏感又无措,像那晚开门见到毕雯珺的脸,赌气主动亲上去被回吻后一样。

咔嚓一声。

“好了。”

李希侃睁开眼愣了半天才重新习惯光线,才发现自己的嘴唇都在抖,天都不知道他刚才多想让毕雯珺强吻自己。

“你干了什么?”

“去洗澡吧,自己看。”

李希侃看到镜子里头别着粉红色hello kitty的发夹还掉下来好几簇碎头发的英俊傻逼陷入沉思。

“毕雯珺。”

“怎么了?”

“你过来一下。”

“不是,宝贝儿,这么着急吗?”

毕雯珺兴冲冲打开浴室门,就见李希侃满脸笑意,冲他抬起了一条腿,目标分明是自己的外生殖器。

他灵机一动,两腿直接夹住李希侃的腿。

“等等。”

“不能等!”

“给我一个理由。”

“为民除害不需要理由!”

“不是,我说,你给我一个理由啊,我当时没反应过来呢,你就跑路了。”

一时间又静下来了,空调制冷的风吹得窗帘轻轻抖了两下,那声音都能听得见。

李希侃从毕雯珺两腿之间磨蹭了半天,收回自己的腿:“嗷……等等吧,等我洗完澡。”

这个澡李希侃洗了两个小时,他坐在马桶上摸出了口袋里没来得及拿走的巧克力,一个一个小心翼翼含化了也没想好出去说什么。

毕雯珺总是这样,什么情绪都不肯外露,立志要做个高冷的帅哥,其实在李希侃身边什么喜怒哀乐都展现个遍了。

唯二的,一次是高中毕业李希侃提的分手,另一次是大学毕业,还是提分手。

那时候毕雯珺就傻愣愣站原地,看不出一点难过,木头似的被风吹也吹不低头。

可能是丝滑牛奶里混进了黑巧,李希侃齁得眼泪都要掉下来,眼眶红了一圈,呛得一直咳嗽。

哎,左思右想,还是喜欢他得很。

犹豫了半天想着反正也说不出什么还不如直接出去算了,入眼就是毕雯珺在外头绕圈圈,见他出来立马端端正正坐下来。

“怎么眼睛红红的。”

他朝李希侃张开双臂。

“快来给我抱一下。”

李希侃上去给了他脑袋一掌,然后舒舒服服把脸埋进他的锁骨。

“我不想说。”

“行,那就不说了。”毕雯珺捧着他脸用力捏了很久,盯着他看了很久也不说话,李希侃觉得是不是该自己主动一次了,就听见他重新开口:“分手也不要再说了,说两次就够了,不要第三遍了。”

“好!”李希侃揉揉鼻尖。

“等下,还没说完。”毕雯珺慎重地思考了一会儿,“感谢上天,送你来到,我身边。”

李希侃一下愣住了,顿时呕意涌上心头。

“你说错了,不是上天,是山泉,潺潺的山泉。”

毕雯珺,木头。

————————END————————

评论(67)

热度(10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