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五许_

【权贵】原来你就是那个和我文爱的男同学(一发完)

-小精明把自己亏本卖出去了

-无脑后续,有毕侃

-前文毕侃👇
毕侃



1.




温州小同学黄明昊有个众所皆知的癖好——网上冲浪。

如果单说网上冲浪,21世纪大家都爱抱着手机平板电脑鼓捣个没停,没什么突出的,但他不一样,能到癖好这种程度,用上的时间精力实在非同寻常。

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网上冲浪,只是有事儿没事儿发掘各种app的功能并且充分利用以此来占满自己的时间。

不仅是课余时间,课上也是。

即使是在舞房练舞也会抓紧一切空隙,拉腿的时候、休息的时候,随时随地从裤兜里掏出个手机,一心一意埋头钻进大浪里边。任别人呼来唤去的,也一声不吭跟尊佛像似的,定在那儿。

这时候一般只有李希侃能搞定他,冲上前去,咔地一声,后背压贴在腿上,惨叫一声之后准能回神儿。


“吃柠檬的李希侃,正面单挑敢不敢!”黄明昊扯着嗓子喊,刚嚎玩直接连嘴都贴自己裤子上了,闷声哼唧,腿直打颤。

“我为什么要和你正面单挑?”李希侃跟张条纹桌布似的铺在黄明昊背上,“跟你侃爷过不去,就是跟你自己过不去!”

“……哥,对不起。”黄明昊一脸狰狞,露在外边的皮肤涨得通红,“我错了!”

李希侃不急不慢卸了力气,盘腿坐他旁边,看他侧躺在地板上,又把刚才掉地上的手机捞起来不知道琢磨什么。

无奈,对准黄明昊屁股就是一脚。

“别玩儿手机了!生活到处都是乐趣,跳舞吃饭跑步哪一样不比手机好,你再这样下去怎么能好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嘿嘿……”躺在地上的人翻了个身,抬起眼睛对上李希侃的眼睛,“哥,你不懂,我不做亏本的事。”

的确,黄明昊绝对不会有意去做亏本买卖,连赌球都是小心翼翼对半买,不说大赚最后总会落个不上不下的境地,说起来也真是幸运,偏偏最后一场对半买让他赚了点儿小钱。

赚钱之后给李希侃送了一箱魔芋爽,自己先拆开吧唧吧唧品起来,说的也漂亮,是要为哥哥以身试毒。

脑瓜子乍一看的确是机灵的,或许不停琢磨手机也是为了长远发展?

李希侃挑眉打量地上躺着的这个巨型小朋友,好好审视了一番也没得出什么满意又准确的答案。

一怄气,抬脚把鞋底轻轻贴上黄明昊的屁股,慢慢碾磨出一个完整的、灰扑扑的脚印,套上自己的外套就出了舞房。




2.

其实李希侃想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黄明昊最近是找到了个新的生财之道,成本低,时间跨度短,收益算高,比养猪致富可要容易得多,就是养李希侃。

他的舍友兼老乡哥哥最近不知道闹出个什么事儿,在学校论坛里和另一个学长一起火起来。

黄明昊看着满屏幕的[毕须希欢你]傻了眼。

网民向来喜新厌旧,线上线下大部分民众,嘴上说着长情,新热点一来撂下之前堆出来的八卦真心比谁都快。黄明昊不算喜新厌旧,但活在这么点儿实实在在的时间里头,没法不往前看。

好在他也聪明,什么新的一看就能吸收个通透,还能举一反三,段子一写成个潮流风向。但那个刷屏的题目矫情的帖子他是真真研究了一个礼拜。

合着这些帖子主人公之一是之前李希侃非要拉帮结派去群殴的悠悠球社社长啊,另一个就是李希侃。

个中门道他实在摸不清,一个整衣服的视频怎么就热帖一大堆了,还有各种角度不同的focus,搞得特像班上有些追星女孩的微博转发。

但明摆着,火了就是火了,当然要跟紧脚步想办法发家致富。

研究了一个礼拜也算有点收获,论坛上照片视频素材挺多,不过大多是偷拍,糊得没意思,底下评论一边感叹好帅一边哀嚎有没有其他照片视频的。

黄明昊托着下巴对着自己的小笔电抿嘴,眼珠一转儿就兴冲冲开始打字发帖。

——街舞社李希侃生活照,要的进!!!

一楼还放了张他偷拍的李希侃背影,不过当然和一般的偷拍不一样,是高清的,还颇有点儿味道。

底下评论一溜子都是夸好看的,求黄明昊多发点图的,黄明昊乐呵呵一笑,又放了几张,他拍的照片。

他一向好拍照,不管给别人还是自己,放出来的照片不少是特地摆拍出来的,又是一阵嗷嗷叫的评论。

黄明昊一看热度有了停了手,神秘兮兮地发了一句,想要更多私戳我。

发完这条啪地把电脑一关,蹦蹦跳跳跑去上课,晚上再上论坛,他的私聊信息果真被戳爆了,黄明昊发了一句:五块两张,十块五张,支付宝123456789,直接支付宝上转图给你。复制粘贴挨个发了过去。

顺手给自己手机开了铃声,就瞬间,金币哗哗入账的提示音没停下来过。

谁不愿意呢?十块钱本来就只是一杯奶茶甚至不到一杯奶茶的钱,拿十块钱换点八卦心理上的满足再好不过了。

黄明昊128g的手机里一半是照片,给每个账户都随便发了点,碰到名字他觉得有意思的还忍不住多发几张正脸,看着余额数字往上蹭蹭地涨,盘算着晚上点什么外卖。

可养家套路并不能一成不变,黄明昊也深知这一点生意经,每天混迹于论坛,隐约也有了下一步计划。
他准备“炒作”。

但不能靠他一个人,经他分析,“毕须希欢你”有了希,不能没有毕。一人赚的是一份钱,两人加起来赚的就是有加成的三份钱。

刚好就有这么一个id,放过几张毕雯珺的照片,黄明昊琢磨着也许这人也是认识“被炒作”当事人的,风风火火点进私聊窗口找这人聊天,胡乱聊了一通之后两人交换了微信。


微信名字叫Adam,头像是个怪神经的傻狗,虽说名字起得男性化了一点儿,语气倒是可爱,偶尔还会用几个颜文字,总之一切在黄明昊看来都是岁月静好,可可爱爱的样子。

Adam不算主动,多数时候是问什么答什么,黄明昊留了个心眼儿,没敢说自己和李希侃关系多亲近,就宣称自己是个他朋友的朋友,也巧,Adam说她也是毕雯珺朋友的朋友。

Adam发了个微笑,说真巧,咱们还挺有缘的,黄明昊平时哪能想到什么缘分不缘分,遇到就是遇到,遇不到就永远没交集,花里胡哨的从不想,这人说过了,他倒没由来的心咯噔一下。

[j:那就这么说定了,你给我毕雯珺的照片,我给你李希侃的,咱们俩混着发,再编点儿料,最后赚到的平分,ok吗?]

[a:?赚到的(゚⊿゚)ツ]

[j:对啊,你以前没要钱么?]

[a:没有,我就是发着玩玩儿。]

黄明昊再一次感叹,真是傻乎乎的,肩膀上莫名其妙就担上一层要带着人一起努力共同走上致富路的责任感。

不太精明,他暗叫不好。








3.





致富道路也算顺风顺水,他俩一个发图一个爆料,偶尔切切小号附和,趁着李希侃和毕雯珺的热度不减,赚了点八卦网民的奶茶钱,不算多,够他们约几次饭、开几次房是真的。

当然黄明昊想过约饭,没想过开房,只是用开房来作为一个衡量财富的基准罢了。

除了第一次聊天,Adam再也没给黄明昊留下什么岁月静好的假象。

她话挺多,甚至有点儿吵,虽然她没发过语音,但黄明昊从她打字的内容来看,就是觉得她吵。看到她发的一串哈哈哈,黄明昊都能想到她张着嘴在宿舍凳子上笑得东倒西歪的样子。

他俩聊的话题也从发家炒股变成了早中晚餐,Adam的确是个很有趣的人,吃个灌汤包她能说到哪儿哪儿的茶点,说个水果她能给你讲到气候带,游戏运动什么都是张口就来,能侃会胡扯。

黄明昊心里怪痒乎的,他一向对谈恋爱没明确概念,但默认自己追求灵魂伴侣、默契至上这一类相处模式,Adam实在让他心里那棵没冒头的种子长出脑袋还呼啦啦撑开一把叶子。

只是后悔当初特地设置好友圈对方不可见,明显Adam也是这样的,两人到现在除了文字,语音视频一样没对上过,Adam的长相信息黄明昊一概不知。

[a:你说他俩怎么还没有近距离接触,咱们生意要做不下去了啊?做不下去赶紧分钱跑路吧。]

情窦初开小男孩正为此苦恼着呢,现实情绪一股脑地代入文字了,“分钱跑路”四个字一出现在眼前,黄明昊就觉得这是要跟自己划清界限,一刀两断了。

心里叫一个又恨又委屈,感情这么多天陪聊什么都不算了?

[j: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a:我怎么了?]

[j:你怎么就只想着钱呢?]

黄明昊发完愣在那儿想了个彻底,这句话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偏偏绕不清那条脑袋里的弯路,等adam那句看似无意的“你不是也想着钱吗?”发过来他腾地一下就火了。

“你怎么能这样,好歹我们也聊了这么久,不说爱情友情也得有吧,拿了钱就跑路,有没有一点良心你说说,你说说看!”

语音一下子就发了出去,等屏幕上显示正在输入中的时候,黄明昊才反应过来,Adam说的没错啊。

[a:不是,我开玩笑呢……]

[a:爱情?]

[a:你喜欢我?可是……]

[j:……]

[j:是,我喜欢你!]

[j:可是什么!]

黄明昊脑子一热,秉持着男人要主动的心态,直接一句话就丢了出去,想想还不够,按住语音又是一大通话。

“不要担心,我不是个没内涵的人,我这样说是喜欢你和我相处的样子,咱们恋爱吧!”

[a:真的?]

[j:真的!你们女孩子怎么总是害羞,要是喜欢我就承认吧!]

[a:……]

天地良心,范丞丞打出分钱跑路的时候真的是开玩笑,他坐在宿舍挠自己刚染的红头发,边挠边琢磨,怎么就网恋了个没见过的人。听对方那语气自己也跟着激动起来,火都烧到头顶了被他一盆冷水从上浇到下。

语音刚打开,他就傻眼了,这个Justin竟然不是个女孩。

不仅不是个女孩,还信誓旦旦认为范丞丞是个女孩。
对方又气又急的一大通话也说了,恋爱也说了,这时候突然把误会解除还怪伤人的,范丞丞憋了半天,什么都没解释。

眼前倏地飘过一个身影,他什么都没注意,还是死死盯着手机,再回过神就是自家舍友毕雯珺站阳台上苦思人生的样子了。

“你怎么了?”

“范丞丞,咱们今天下馆子吧,我带你去喝酒……”

毕雯珺的情路比范丞丞还要清清白白,空荡荡一条路上什么都没有,等听他说到那个名字的时候。范丞丞才猛然醒悟,他们编料造谣也许能成真,能赚更多钱。

他拍拍毕雯珺的肩膀安慰兄弟,其实脑袋里头全是支付宝到账的声音,告诉justin之后那边也很快回复了,大致意思差不多,两人颇有些夫妻双双拨得云开见月明的意思。

包间门打开的瞬间,他就看到了李希侃,照片视频里头看了太多次,只是没好意思在毕雯珺面前直接叫出来,只是推测旁边的那个漂亮小男孩儿也许就是justin那个和李希侃玩儿的很好的朋友。

果真,物以类聚,毕雯珺和李希侃陷入奇怪气氛的时候,新认识的那个黄明昊就一直冲他使眼色,范丞丞不由自主把他的神态往justin身上安,意外地一模一样。

“诶,咱们一会儿就在这儿蹲着,要是能拍到什么好玩的就撤!”黄明昊压低嗓子在灌木丛里说话,声线听不清楚,只是语气又熟悉的惊人。

范丞丞越来越笃定这就是justin的朋友了,低声应了一句好,就一起蹲在灌木丛后头了,这个黄明昊实在是好看,在夜里头借着路灯的惨淡光线还整个人锃亮锃亮的,一身花里胡哨儿的,可抿着嘴安静下来乖得不得了。

“要不,咱们加个微信吧!”

范丞丞开口,这一是分享了视频,二是justin的朋友也许能让自己更了解justin那人。

“行啊!”黄明昊微信一开,划拉出自己的二维码,递到范丞丞眼前。

范丞丞扫码界面刚开,隔着一看,嗬,头像眼熟,名字眼熟,难道朋友关系好成用情侣网名了?转念一想,不对劲,这个名字干干脆脆就是那几个字母,j-u-s-t-i-n。

“Justin?”

“嗯,怎么了?”

“我是Adam。”范丞丞没拦住自己脱缰而出的话。






4.




“神经病!”黄明昊开口就是一句骂,登时眼睛泛起了红,套着那件花里胡哨的小外套就往夜里奔,范丞丞心里虽然慌了,把justin和黄明昊对上号的时候还忍不住一阵窃喜。

抬脚追了上去。

“诶,justin,你乱跑什么,夜里太危险了!”

“你闭嘴!不要叫我justin!”

“那……黄明昊,你别跑了等等我啊……”范丞丞气喘吁吁地作势要躺倒在路边,不一会儿窜到前面的黄明昊又耷拉着脑袋走到他身边来。

“你真是Adam?”

“对啊……”

“为什么骗人?”

“我以为你知道我是个男的,我一开始也以为你是个女孩儿……”


黄明昊听了站在原地磨蹭鞋底,范丞丞就猜他是心软了,赶紧趁热打铁表明心意。

“我是真喜欢你啊,昊昊,你别不信,你这么可爱这么机灵……”

根本没注意到旁边人脸色,讲完了一通,他蹲在那儿眨巴眼睛抬头望黄明昊。

男孩儿脸蛋从下面看还有点肉乎乎的,没长开似的,又软又乖,接着就猛地踹倒在地上,摔一个屁墩儿。
“去你的爱情骗子!”

秉持着成年人不为爱情流泪的原则,黄明昊拉黑范丞丞之后继续每天网上冲浪,只是但凡碰到和他有关的id立刻拉黑屏蔽,拖入黑名单。

大抵是中国红,红遍半边天的原因,那撮红毛就没离开过自己视线百米之外。

黄明昊暗骂,也没忍住接过人手上递过来的魔芋爽小饼干。

他倒是没什么异样感,只是过了几天,总觉得学校有人对自己指指点点,黄明昊戳戳旁边显眼无比的范丞丞,问他怎么回事儿,范丞丞支支吾吾一个字没说。

好家伙,等晚上回宿舍李希侃笑得跟电打的时候,终于,以手上还有的好几份他和毕雯珺亲密接触视频为要挟套出了话。

“事先声明,我原先真的不知道这事儿!”李希侃坐在铺上拍着巴掌笑,“是老毕告诉我的!你去看论坛!”

黄明昊一打开,刚被顶上的帖子上明明白白一个标题——论坛id为justin的那个男孩,我喜欢你,论坛id为adam的男孩留。

他没敢点进去,手机往李希侃床上一砸,撸起袖子就要往楼下宿舍走,还顺手捞了把门后头的扫把。

李希侃发条语音“一级警告,黄明昊要杀人了!”之后也追上去。

“范丞丞!你给我出来,今天我要把你打的老婆都不认!”

“行,反正你也不认我!”范丞丞抵着门没敢开,隔着木板对外头吆喝。

李希侃又拿着手机悠悠哉哉地晃上楼,在阳台上头往下探,对着毕雯珺也探出来的脑袋说话。

“你猜他俩成不成。”

“我看成。”

“黄明昊总算做亏本生意了。”

———————END—————————

评论(26)

热度(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