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五许_

【毕侃】本月镜面失真(下)

-神经故事。

-上篇戳一下👇
(上)

-总之就是两个有点儿神经质的终于认清内心的故事。







0.


等他终于逃出这段年久失修的情绪时候才发现,这根本还是个新奇,从未有过的体验,他不想说这是爱,太土,他将它定义为爱情——李希侃的爱情。

果真,加了自己名字之后,酷得冒泡儿了。



4.



“你知道的,我并没有很爱他,甚至可以说我完全不爱他,在一起只是一个巧合,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

……

“我说过很多次了,为什么你不信?”

……

“能不能尊重我的想法!我说了我不爱他,接吻又不是爱他!做ai也不是!”

……

“不可理喻,看着我的眼睛说话!不要躲着我好吗?我就是完完全全对他一点兴趣都没有!!!如果有的话也是最后一点点儿!”

……

“别总是坚持你那套破观点!别说鬼话!闭嘴!”

……

“闭嘴听到了没有!!”

……

“啪——”

闭嘴了。

不可理喻,李希侃把玩着手里头的石头生闷气,镜子里的人眼睛里总是不能自已的爱意,或者是料峭浮动的沉迷,最近更甚。

李希侃向它解释了很久,澄清自己。

但每天的澄清套路几乎都是一致的,恋情是一时兴起的,所作所为和爱搭不上边,你为什么无理取闹,然后砸碎。

这点上两人也惊人地相似,又或者每个要澄清的人都是这样的。

李希侃砸碎之后不高兴去捡了,这样还能避免划伤,趿拉着拖鞋带了一路的水迹,他把头伸进冰箱保鲜里降温,嘴边正好有一串葡萄,他叼了两颗下来,吐核儿。

不要迁怒毕雯珺,他冷静下来告诉自己,一切都是镜子的错。

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了,冰箱门关上的时候李希侃发现门上贴了张便条,写记得吃饭。他笑笑,再次打开冰箱,咬了满嘴的葡萄出来,连皮一起吞到肚子里。

算吃完饭了。

他和毕雯珺对镜子的愤怒多半是交替的,李希侃没猜错,到了这一天镜子的确碎了30块,自己为这个数字贡献了一半。

最后一天,他想做条漂亮的咸鱼。

进房间选了一套毕雯珺的西装,有那么一点点的大,至少裤腿儿是真的长了一小截,李希侃系好皮带穿上拖鞋就出了家门。

等到公园门口长椅的时候裤腿已经灰扑扑一片了,他从旁边小卖部搬过来一箱RIO,什么口味都有,放太阳底下晒得漂亮得很。

李希侃把瓶子摆成个方块阵,一瓶接着一瓶喝,踢飞了自己的拖鞋,从口袋里抽了一张报纸,铺在长椅上,自己也顺势在上面蜷成一团。

也许换张脸他就是个乞丐,再不济也是个失业青年,可他干净,睡在花花绿绿的玻璃瓶堆里,像一个被不小心遗失的年轻人,头上还张贴着失物招领。

躺到正午的时候太阳直直往脸上洒了,黑色西装吸热,遮不住温度不说带到李希侃身上的全是热气。

毕雯珺接到电话让他去接人的时候办公室的绿植才浇一半,他慢慢悠悠地,准备打理完剩下的,不把这排最后一盆浇完他会难受,仅次于和那面镜子说话的那种难受。

电话又响了,他看了一眼,还是李希侃,拍拍手就下楼取车了。

剩下来两盆多肉他没看,只少一天不会有关系的。

但少看李希侃一天也许他会闹脾气,他俩对外都是脾气很好的人,对彼此,偶尔的暴躁和怒气也并不是太大的麻烦,毕雯珺有时候会突然觉得乐在其中。


“你在这儿躺着干什么?”

“做咸鱼啊!”李希侃被西装外套盖着头,幸好是黑色的,不然外人看了会觉得这是具放错地方的尸体,声音传出来也闷闷的。

“不是要回去的嘛?”毕雯珺挑眉。

“咸鱼换个面晒,真是好风味,”李希侃磨磨蹭蹭地翻了个身:“你说呢?”

他没说出毕雯珺名字,这三个字让他最近有点儿过敏,一说出口就浑身难受。

“我也觉得。”

毕雯珺从盖在李希侃身上的西装外套里掏出另一张报纸,走到不远处的另一个长椅上,铺开,躺了上去。
神仙眷鱼。

竟然没有被拖走,李希侃从衣服里探个头出来,看毕雯珺和他一样躺在椅子上,腿着地了,觉得不仅念出这三个字让他浑身不舒服了,连看到他也是。

今天结束。

镜子碎了31块,他俩没人承认谁是最后一个单数。



5.



等新的一个月镜子碎40面的时候,李希侃真正确定自己不想见到毕雯珺了。

那就不见,李希侃的脑袋里很好地规划了眼不见为净的方案,可即使戴上眼罩他也能很好地感知到毕雯珺的温度,听到毕雯珺的声音,闻到他带回来的酒气。

“你可不可以离家出走?”他轻轻啃着毕雯珺手背上总是痊愈不了的痂,眼睛上还戴着个看起来就很悲伤的眼罩。

“为什么?”毕雯珺手掌翻过来蒙住李希侃的脸,用力堵住他的嘴和鼻子,李希侃躺那儿也不挣扎,一直等他脸涨得通红,毕雯珺才松开手:“为什么我要离家出走?”

李希侃喘了几口粗气,除了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终于缓回来:“因为1、2、3、4、5。”

“哦,行。”

第二天早上醒来,衣柜里的黑西装就少了五套,白衬衫也是,包括不同色系的领结五条。

李希侃一时开心地有点儿控制不住,掏出手机手张开比出五拍了55张自拍,然后删掉了50张,留了五张打算每天发一张给毕雯珺。

后来的确发了,下午5:55的时候,李希侃发了一张给毕雯珺,照片里是他被划伤的手掌心,渗出来一点儿血,过了半个钟头,大门就开了。

毕雯珺拖着个小行李箱,头发被风带得乱蓬蓬的,有一簇翘起来滑稽得很,李希侃朝他招手,血迹粘在手心像多长了个眼睛。

“你怎么回来了?”李希侃嘲笑他,就是不愿意说他的名字。

“我离家出走完了。”

“哦。”

“离家出走半天。”

“嗯。”

毕雯珺不靠谱,李希侃可不想做个跟他一样不靠谱的,想了又想还是决定靠自己。

“你把眼睛遮住五分钟,我给你表演个大变活人成吗?”他咬住毕雯珺的脸,留下一个大大的牙印。

“行啊。”毕雯珺这时候可不是个大度的,偏要咬回来。

“那你戴上我这个眼罩,”李希侃丢给他,“对了,自己定个闹钟。”

说完风风火火跑到卧室把自己的钱包和手机充电器胡乱塞进一个背包里,就拖着毕雯珺带回来的小箱子冲出家门。

他溜得确实快,毕雯珺闹钟正好在关门的瞬间响起来的,虽然他没告诉李希侃,自己定的三分钟,但也无所谓了,反正都追不上那个想溜出去的坏家伙。




6.



天暗下来的时候永远不用担心,因为不是完全黑暗,小区的路灯是亮的,外头的酒店招牌和便利店都是亮的。

白天是彩色的,夜晚也是,诸多人造光混在一起之后和花花草草挤在一起的感觉从概念上没差,都可以用五颜六色来说。

李希侃还挺喜欢这个时候的天,抬头望得久了,才能看到星星和仍旧飘着的云,他跟着云飘的方向走,没想好去哪儿。

正好停在一个光线充足的建筑前边儿,李希侃小箱子一放,是个24小时便利店,现在离小区距离大概一百米。

“天涯何处不是我家。”李希侃仰天大笑一声,从自动门走进去。

货架前头琢磨了半天,最后买了十桶泡面,因为他看中的火腿肠是一包十根的,先泡了一碗坐在角落凳子上吃起来。

这家便利店不是个好地方,坐那里正好能看见毕雯珺的车路过,李希侃脸贴着玻璃往那辆车看,什么都没看见,连车里的人影都不太看得清。

等晚上回来的时候车窗就降下来了,车路过便利店的时候慢得不得了,李希侃猜是毕雯珺车技又退步了,刹车当油门踩了。

车窗里那人突然扭了个头,李希侃唰地蹲下来,从小行李箱里头翻出一套毕雯珺的衣服,连内衣一起拿着找了个公厕换了衣服,然后再坐回来。

撕包装,放调料包,掰断火腿肠,倒热水。

然后又缩在那儿睡了一夜。

店员对着这张脸超过12小时终于产生了免疫,在他身后绕了好几圈儿拖地整理货架终于犹犹豫豫地去跟他搭话。

“姐姐,我无家可归了。”李希侃腿踩凳子上抱着膝盖跟个小动物似的,连尖牙都收起来了。

可但凡是上班时间长的人就没耐心对待所有人,就算是个漂亮脸蛋儿也只能说是缓解暴躁情绪,店员耳朵红了一下,问他为什么不回。

“我对象,偷人,家暴,抢走我们的共有财产,把我赶出家门。”

“那他还是你对象?”

“嗯。”李希侃把最后一块自己用手掐断的火腿肠吃掉,打了个饱嗝回她,“你看看我的手。”

上头那道口子静静躺在上头,不知道被谁掐过,口子得更大了,全是暗色的血迹。

“根本好不了,一动就流血。”

“你报警吧,弟弟,这么严重。”

李希侃闻言抬起头盯着这个女人,满脸不可思议:“为什么?”

店员没回他,拎着拖布翻了个白眼转头就走,还留下一句轻飘飘的“神经病!”

李希侃觉得有点儿无聊,便利店的光太亮了,他睡得不太安稳,在这里晃悠他甚至记住了泡面火腿肠果冻每一个零食的位置。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比毕雯珺还无趣的东西。”

外头乌云聚起来了,夏天的末尾阵雨也不少,他对着起了雾气的玻璃窗说话,然后用手指在上边儿画了个大便,正好看到大便里头一个举着伞的毕雯珺。

李希侃强迫症又犯了,不是伞的问题,是毕雯珺的问题。

他竟然穿了西装裤配拖鞋,李希侃觉着眼前一黑,这人什么时候这么不修边幅了,但是好像这样的毕雯珺比便利店有趣很多。

“你好,麻烦给我两根蜡烛。”他听到便利店自动门广播的声音,然后就是毕雯珺无趣的平平的语调,“对了,还有这两桶泡面,也结一下账。”

毕雯珺没转头,李希侃就一直盯着他,看他穿着拖鞋踩进外头的水坑里,看他拿着那把黑色的大伞重新走进自己画的大便里。

“好有趣。”李希侃抓着剩下的火腿肠就冲进雨里,溅起来的水跟烟火似的炸开一簇又一簇,“毕雯珺!”

他大喊,烟火总是吵的。

然后跳到那个伞下的人背上,毕雯珺的手抬起来摸李希侃脸上的水,两个人贴在一起很快变得湿哒哒的,布料黏在衣服上很难受。

李希侃拽过毕雯珺的手啃他手上的痂,每一处都啃到了,下了力气,撕开的瞬间有血渗出来,混着李希侃手心的血迹一起。

被雨水一下冲没了,再流出来,再被冲干净。

李希侃说,毕雯珺,恭喜你获得世界上最贵的奖品,奖励你今天出门西装裤配了拖鞋。

毕雯珺穿着拖鞋在水坑里一个踉跄,问他什么奖品。

“李希侃的爱。”后背上那人用手掌堵住他的嘴,命令他舔干净伤口,“我的天,真是好让人羡慕的东西啊。”

“哦。”毕雯珺亲了他手掌一下,把李希侃从他后背甩下来,牵他走回便利店。

“干嘛去?”

“行李箱和泡面没拿。”

“你怎么知道有泡面?”李希侃攀上他的手臂,“你买蜡烛干嘛?”

“家里停电了。”

“说真话!”

“烛光晚餐。”

烛光晚餐配泡面,全世界最有趣的人果然是毕雯珺,李希侃边走路边摇头晃脑,中大奖似的。

————————END————————

我怪喜欢写无脑甜饼的,也喜欢写这种神经故事。
写得不太好啊,以后会努力的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今天是个好日子,希望全世界都开心嘻嘻嘻嘻嘻
狸侃真的是个有点儿神经的成熟小孩,太可爱了

评论(31)

热度(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