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五许_

【毕侃】当月最佳员工(一发完)

-外卖小哥毕侃
-真·对头
-写遍服务行业
-大家都辛苦了



1.

“加入煤炭外卖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选择之一,虽然我只是一名毫不起眼的员工,但在我们领导和前辈的带领下,我也在渐渐发出自己的一份热………………”

煤炭外卖每月都有一次表彰大会,刚开始还搞了点展架拉花彩带红地毯,后来直接一月一条横幅在公司楼下挂着当背景。

现在就是毕雯珺在这儿发表获奖感言,黄黑相间的骑手服硬生生穿出一种热血感,手捧证书鲜花,再加上bgm一首《我相信》,以及最佳员工一千块奖金,看得周围小员工们一阵羡慕。

除了李希侃。


“如果我当时擦亮眼睛,我绝对不会选择煤炭外卖!”李希侃蹲在垃圾桶前头边听感觉边嗑瓜子儿时说。

垃圾桶没回他,瓜子儿也没有。

所以他嗑完最后一颗瓜子把瓜子壳儿拾掇完了扔垃圾桶了。

前头毕雯珺讲完获奖感言把证书壳还回去留着下个月再用,一抬头正撞见李希侃的眼光,对他温温柔柔一笑,谁知道那人甩个白眼就戴上头盔骑着小摩托哼哧哼哧走了。

毕雯珺不解也只好低头默默一个白眼翻回去。自己对谁都笑,偏偏这李希侃每次见了都和见到仇人似的。

秉着优秀员工应有的素养,毕雯珺面上不显,心里头也堵得慌。

咋差一岁心智差这么多呢?李希侃为什么不能成熟点?他想。





2.


“毕雯珺!就是靠脸!”

李希侃开着小摩托兀自生气。

“为什么每次都是这种!讽刺!的笑!”

震惊,煤炭外卖优秀员工与人不和竟是因为长得太帅、嘴角上扬。

不过这话也半真半假。毕雯珺是真的帅,帅到某高校一个女孩点外卖碰上毕雯珺送餐之后半个学校女生都指名要身高187双眼皮右眼角有泪痣的小哥送。

谁能架得住帅哥啊,更何况这帅哥兢兢业业,让画小猪佩奇让送真知棒让拍douyin都配合的,订单量自然就上来了。

自己只能顶着烈日冒着风雨每天抢点订单糊口,李希侃越想越气,恨不得站起来对天大喊,一个没留神小摩托就刮到路边护栏上,人也带着翻地上去。

李希侃吓得不轻,躺地上就懵了,周围人也渐渐围了上去,一个黄黑色的身影拨开人群蹲到李希侃旁边。

“李希侃!李希侃!你怎么样?”

又是毕雯珺,李希侃躺地上心里头怨气快冲出来了,咋每次都是他,从小摩托上摔下来也是因为他。

“阴魂不散!”李希侃真的恨,恨到双眼漫出带着怨气的泪,完了之后才感觉脚踝一阵钻心地疼。

“我的腿…………”下意识地就说出口。

毕雯珺这才真的慌起来,掏出手机拨了120,蹲在李希侃旁边又不敢动他怕二次伤害。

为什么说真的慌起来?

毕雯珺之前正取单路上,看着前面李希侃的小摩托边开边晃悠,终于擦着护栏下来一屁股躺地上心里头还暗自嘲笑了一下,完全没当回事儿。

再一次秉着最佳员工素养打算上前看一眼,瞅着李希侃两眼泪汪汪的腿疼,才往严重了想。

毕雯珺打120的时候李希侃眼里还含着泪,拽着毕雯珺裤缝儿不撒手,想着自己也就扭个脚咋就要上救护车了。

“我脚扭了……”

通电话的声音戛然而止,愣了一会儿又向电话里道歉。

李希侃心里也不是滋味,想着这人也挺关心自己的,转头瞥了一眼自己的小摩托,后视镜坏了,车身也刮花了。想来想去还是因为毕雯珺。

泪汪汪的一个眼刀又飞了过去。

得,好人没好报,毕雯珺忍着脾气把李希侃拉上了自己的小摩托,在叽里呱啦指挥下七绕八绕把人送到了家。




3.


毕雯珺今天接到一个订单,地址乍一看有点熟悉又不熟悉,署名是李先生。

到小区门口才想起来这是上次送李希侃来过的地方,想到可能经受白眼攻击就一阵胸闷。

“世界上千千万万个李先生,一定不是我想到的那个。”

他按下了门铃。

生活可真是个魔鬼。

打开门的李先生看到毕雯珺下意识一个白眼就送了过来,而后接过外卖,往屋子里走去。毕雯珺见这架势也转身就走,后头一个声音幽幽地飘进楼道里:“毕雯珺!”绕了几圈跑进毕雯珺耳朵里,“谢谢你!”

“谢谢你进入煤炭外卖,让我好整你。”

后面的李希侃没说。

拿着外卖凹了半天造型,选了几张照片上传朋友圈,配字[煤炭外卖,你值得拥有。生病请假在家,还是离不开煤炭啊~]

刚发出去一会儿就有人点赞,一看,毕雯珺,评论里也打了三个大拇指,李希侃看了一会儿,直到领导给点赞之后才放下手机,没回毕雯珺一句。


“本月最佳员工,一定会有我的姓名!”



4.


毕雯珺最近的指定送餐多了一个人,xx小区李先生,一天三次。

早上让从楼下超市带一管儿牙膏,中午就到小区门口水果摊儿带一串香蕉,晚上再去小卖部买两袋辣条。

毕雯珺也想发脾气,那人接过东西对他甜甜一笑:“毕雯珺,谢谢你!”下一句就是“今天也想点一星了!”

后来是不知道带啥了,非要给毕雯珺开发第二三四五六技能,画小福泥,唱小福泥,表演个单口相声,即兴推销………完了还非要拍照片录小视频发朋友圈。

配字永远都是[煤炭外卖,你值得拥有。]

毕雯珺也劝不住他,只能默默给朋友圈点个赞,再评论三个大拇指,从没被回复过。之后还是有求必应,李希侃让干嘛就干嘛。

终于熬到李希侃扭伤好了的日子。

“要身高187双眼皮右眼角有泪痣的小哥送餐”“你以为你会逃过我的魔爪吗?”毕雯珺收到的订单备注上是这么几句。

再取餐把外卖送到同样黑黄衣服的李希侃面前:“再这样下去,你是要破产的……”

“我怕什么,你知道我是哪里人吗?”

“哪里?”

“温州!我只是来参加城市变形计的一个……”李希侃开始满嘴跑火车,毕雯珺一个冲他脑门弹了重重一蹦儿:“闭嘴,吃饭吧你!”

拿了外卖的人蹲在自己的小摩托旁边狼吞虎咽,嘴里还不忘侃:“你知道吗?这个月的最佳员工一定是我的,我在家的时候每一条朋友圈领导都点赞了!”

“所以你这么整我是看我的最佳员工不爽?”

“那是!”

“……好好好,这个月最佳员工肯定是你的。”毕雯珺听他这么坦诚倒笑了,看着李希侃蹲边上吃饭的样子也觉得可爱起来。




5.

“本月的最佳员工是————”公司楼下换了崭新的横幅,上头文案除了月份一个字没变,领导拿着上个月的证书壳儿,广播里的《我相信》激情昂扬。

“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毕雯珺听到后面传来一连串的气音。

“毕——雯——珺!”

后背被人狠狠挠了一下。

毕雯珺倒抽一口冷气,面带微笑上台说了同样一段获奖感言,目光扫到李希侃,又蹲在垃圾桶前头嗑瓜子。

三步并作两步,提着人后衣领就往小摩托走:“别点外卖了以后,我养你好了。”

后来他知道李希侃真的来自温州,煤炭外卖也就兼职而已。

“世界上千千万万个李先生,还真让我碰上了,还是个富的。”毕雯珺想。

———————END———————
我最近好土。

评论(7)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