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五许_

【毕侃】碰瓷(一发完)

-沙雕小无赖,普通爱情故事

-出厂五个月纪念。

-BE预警






十九岁的这场车祸,撞折了李希侃的一条胳膊,擦破了李希侃的膝盖,也冲坏了李希侃自视甚高的脑袋。

不明不白地赖着害他受伤的罪魁祸首,一赖就是一整个春夏秋。



1.


下雨不打伞,打伞不打纯黑的,打纯黑的不戴耳机。
其实这几件事儿没什么联系,但偏偏你要是下雨打了黑伞,还戴着耳机那可不是什么好事,特别是耳机里放的是黑泡,听着过马路都想横着走,呼呼身后带风的那种。


李希侃做了。

也不需要三五时,就那么三秒,啪地一声李希侃就被倒车镜杵到腰上勾出去两米,摊着胳膊摔地上去了。

瞬间眼泪从眼眶刷地流下来,李希侃不是什么脆弱哭包,可这是,真他妈疼啊。

雨全打在脸上了,他嘴里一句卧槽还没脱出口,就见到比围观群众稍微慢了那么一点儿,从车里慌乱走出来的男人。


等他脸正对上李希侃的时候,正好春雨里一阵雷轰隆隆在不远处发出闷响。李希侃颇有兴致地在心里盘算这张脸就是天雷劈下来一个下凡历劫的神仙。

他鬼使神差地,就要伸手去够这人的脸,抬了半天突然眼泪比雨水还澎湃了,整个眼眶都红了个遍,根本动不起来。

神仙果然不可触不可及。

“还能起得来吗?”

除了胳膊动不了其他一概都是擦伤,没什么大事儿,李希侃就是躺在全是泥水的路上掉眼泪。

“我……好像……起不来了。”

那人又折回去从车里翻出一本杂志和条围巾,说你起来我给你先处理一下。

“我不管!我就是起不来了!”甚至有要在地上打滚儿的架势,碍于手臂实在痛没实施成。

“要不……”他抬头,小心翼翼瞅着这人的脸色,“你抱我起来呗?”

他越过这人肩头看着周围群众,还正好看见这人开来的保时捷。

赖地上不算碰瓷吧?是真受伤,李希侃想。





0.


凌晨的山上冷空气直窜人心窝,李希侃尤其庆幸自己在毕雯珺的要挟下套上一件厚外套,虽然还是觉得外套贴着自己皮肤都跟摸了水市场的带鱼一样,但总比直接露在外面起鸡皮好。


终于登上山顶的时候他不停喘粗气,在一堆乱石杂草上头躺下来,毕雯珺就挨着他,两人一齐对着天,呼出白色的雾气。

“毕雯珺,你还记得上次问我,有什么事儿能比跟你睡觉还累吗?”李希侃用手背拍拍旁边躺着的那人脸蛋,“我今天终于发现了。”

“是什么?爬山?”

“不是,是他妈的上山看太阳,追日。”他义愤填膺,手背上又多使了几分力气,完全不顾这张俊脸是不是价值连城。

毕雯珺也不躲开,任着他动手动脚的,嘴上倒是不肯让:“切,我看你就是追日,不仅追,还找。”


“滚,说什么浑话。”李希侃收回手,也没注意自己现在究竟是运动过多的脑充血还是打心里来的情绪,脸颊发红,“你快起来看看太阳出来没。”

“你怎么不看?”毕雯珺也腾出手过来狠狠地捏了他鼻子一下,努力撑起自己的身子。

“有对象我看个屁。”

“你挺有思想觉悟啊同志,我看一下,光辉照大地了,你可以起来了。”

“好咧,在下这就起身。”李希侃三两下爬起来,就看见太阳从远处的山头探了点光,赶着要撕破天似的,一簇接着一簇从一处膨胀开。

“别说,还挺好看的。”

“那算没白来吗?”毕雯珺不敢往山底下落眼,往后退了几步才静下心来看远处。

“当然没白来。”

李希侃回头笑他,往边上一站,张口大喊:“毕雯珺!”

瞬间,整个山头回荡着的都是这三个字,毕雯珺觉得自己耳膜都被热空气包裹着了,没一点儿凉意。

“你慢点,别往那儿走了,回来!”

李希侃分明是不乐意搭理他,又往前踏了一步,扯着嗓子:“我李希侃!全世界!最爱你!”

喊完才发现连大腿根儿都在打颤,他也恐高。

毕雯珺估摸着不少登山看日出的都得被这一嗓子吓清醒,就算没人听见这一山的鱼鸟虫兽也该听个明白了。

他走过去把李希侃捞进自己怀里,一齐倒在石头上,脸埋在李希侃外套帽子里,闷闷地开口:“我也最爱你。”





2.


李希侃被人从水洼里头拽起来的时候感觉有点儿虚,一个是因为围观群众的摄像搞得他包袱出来了,倒在雨水里实在狼狈,万一这些视在网上随便一传,自己也算光亮的形象没了;二个是因为这个扯他起来的人力气实在虚了点儿,他整个人被男人拽得摇摇坠坠的。


这么点虚意加上手臂疼得受不住,李希侃不免脸上露了几分难色,立刻就有嗓门儿大的亮出本领来。

“小伙子别怕,啊!姨给你在这儿录着呢!要是这人敢对你做什么,我就曝光他!”热心大妈眯着眼睛双手捧着相机对准男人的脸。


“就是!”“是啊,你别怕!”“……”

七嘴八舌在一旁叨叨个没停,就是没一个想起来打120的。

李希侃跟没骨头似的挂在男人身上,听大家的义愤填膺,再看大家对旁边这人的指指点点,脑袋一片空白。

“你还好吗?”

“好个屁。”李希侃翻了个白眼,回应这个贴近自己耳朵不断传输热气的声音,几乎要被人群盖过去,但因为靠得近李希侃能听个一清二楚。

“我带你去医院,但是我得能从这儿带你走出去才行。”

“怎么?去医院还不能去?”

“我试试。”

李希侃被扶着往他的保时捷移,才走两步就被堵个严实。

“你要去哪,别想跑啊,等着警察来!”

那人不着痕迹冲李希侃使了个眼色,看吧,就是等你手废了他们也不会让我走。

李希侃憋回眼泪,边吸鼻子边思量,突然头凑男人肩膀上还直往怀里窜。

脸上一副为难:“叔叔阿姨,这我对象,刚拿到驾照不会开,我站前头谁知道他就没控制住撞上来了。”

“……是吗?小伙子,你可别被恶势力吓倒啊,我们都在这儿呢,你说实话。”周围一众神情都变了几分,看怪人似的。

“就是实话,谢谢大家啊,看这再不让我对象送我去医院我手就废了啊。”

呼啦一片黑压压的人群就各忙各的去了,没人是真的无事佬,只是忙里一定要偷闲来看热闹而已。

李希侃去医院捣鼓半天之后,完全把自己出门的原因抛在脑后了,黄新淳一个电话打过来他才想起来今儿个是要去喝酒的。

“喝什么喝,我差点就见阎王了。”

“你咋了?”

“走路上被车撞了一下,手折了”李希侃侧过头看看坐在他旁边的人,垂下眼睛对着电话:“不过已经看过医生了,也不全怪人,我自己过马路没注意。”

黄新淳听了松一口气:“不错啊,那说不定就可以和阎王一起喝酒了,你也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了。”

“你太不够意思了吧。”

“这酒也喝不成了,我们合计着吃个火锅拉倒,怎么说,侃哥,要我们来接你么?”

“为什么不能喝,又不忌口,不过没心情了是真的,打个绷带还去未免太壮烈了点儿。”

李希侃还准备跟黄新淳扯,就被旁边男人拍拍肩膀,说要送他回去。

他点点头,开口:“别来接我了,有人送,一会儿见。”

“谁?”

李希侃偷偷摸摸蹦跶到角落里:“我对象。”然后又走回来。

“一会儿请你吃火锅?”

“……”

“你不喜欢?还是你有事儿?”李希侃心里迫切得很,眼里满是希冀,看得人心痒痒。

“喜欢,没事儿,去。”

干脆利落。

这人也算人如其名,毕雯珺,三个字不管分开还是合在一起都觉得是个讲究的,他端坐在海底捞给李希侃烫面筋包虾滑的时候跟在哪家西餐厅似的。

反观李希侃,此刻也完全贯彻人如其名的原则,懒懒散散靠在椅背上等着毕雯珺给自己服务。

“这真是你对象?”李希侃眼睛刚对上锅里烫好的那块肉,就被范丞丞打断了思路,他眼睛一瞪。

“你怎么这么八卦?”

范丞丞立刻把视线飘忽到旁边黄明昊身上,示意不是他自己好奇,黄明昊被李希侃盯住直接抬头望天,没理会他的意思。

“怎么?不信你侃哥的实力?”

“这是还没拿下的意思么!”

“对啊!”李希侃朝他头上轻轻一拍,收到一个哀怨的眼神,“不过很快就是了。”

他瞄瞄毕雯珺的侧脸,总觉着路阻且长,紧巴巴一算,想着在手臂没好这阵子可以多约他见几面,但能不能好上李希侃心里实在没底儿,他对着酱料碗叹气,抬头就看到自己看对眼的那块肉被范丞丞夹走一股脑塞嘴里了。

他打算问服务员要加菜,吃什么补什么,说不定吃了鱼自己就能成活锦鲤。

鱼还没上,他就听见黄新淳问毕雯珺工作还是上学,毕雯珺如实答了,才知道他就是隔壁大学的。

“缘分呐!我们就在隔壁,来碰一杯!”黄新淳捧着满杯的西瓜汁红压压一片就要敬毕雯珺。

李希侃等他俩干完整杯,嘴里叼着筷子用手指头戳戳毕雯珺。

“嗯?”

“你住学校宿舍吗?”

“住啊,怎么了?”

李希侃眼睛眨巴两下,开口:“是这样的,我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套间,指望着有人跟我一起合租做个伴儿,也分担点租房钱的,有没有兴趣?”

“他们都不住?”

“切,他们都有对象了,小套间怎么够住。”

“……可是……”

别可是了,李希侃伸手拽毕雯珺的衣服下摆,你开车撞我了。

一句话噎得毕雯珺没法儿反驳,不尴不尬点了个头,他琢磨着,自己哪儿有出租屋啊,上床下桌罢了。

后来李希侃连夜从宿舍搬进晚上刚找的出租屋,倒腾了半天才勉强营造出这是一个过分有他自己气息的地方。

毕雯珺搬进去那天,里面的泡面盒子已经堆出艺术感了,李希侃手里还拿着一包薯片,进门就往毕雯珺嘴里塞了一片,然后兴冲冲拿出一双粉色拖鞋递给他。
李希侃脚上是蓝色的,一个样式。

“怎么?”看他脸上的表情,“你不要对性别有刻板印象啊!粉色是男人的颜色。”

毕雯珺穿上拖鞋把行李往里头搬,顺手往李希侃头上轻拍了一下:“我说什么了。”





0.

“爱完了么?”李希侃抬手扯了毕雯珺头发一下,“爱完了就松手吧对象!”

毕雯珺嘶地一声,没松开,两只手悄悄撩开李希侃衣服下摆,轻轻在腰间那块皮肤摩挲。

李希侃只觉得瞬间泡进冰块里了,打了个寒颤,忍不住要把身体蜷起来,直接拍了毕雯珺脑袋一下。

终于松开了,毕雯珺低声笑,李希侃甚至能看到他嘴边的雾气,好像争先恐后从牙缝里钻出来宣告这即将是个冬天似的。

怎么跟喜欢一样,根本拦不住。

他去够毕雯珺的手,牵上去再握住,十指相扣,严丝合缝,一会儿就暖和起来,可动了一下还是有冷空气从缝里钻进去。

“下山呗,困死了,没啥好看的。”

李希侃拉着毕雯珺往小路上走,顺手捡了根树枝边走边往旁边杂草树丛上打。

听到前边儿有人声,下意识就把自己手收回来了,毕雯珺被松开之后也不恼,直直往前走。迎着他们走的是一大队人,个个爬得满面红光,笑得见牙不见眼。

等一行人过去之后,李希侃才讨好地又把手伸过去,塞进毕雯珺口袋让他牵。

“刚才怎么松开?”

“你知道还问我?”

李希侃低头,还是边走边砸手上那根木棍儿,不大乐意地回毕雯珺话。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个屁!”李希侃直接往他屁股上用力打了一下,山上小路窄得很,石板小道就够俩人走,另一边儿时山堆儿,再旁边就是条陷进去的沟。

毕雯珺作势要躲,一个骚气走位还没结束,就哧溜一下没了影儿。

也不是他一人消失了,李希侃也跟着在这条小路上没了影儿。

毕雯珺脚下踩空踏进沟里的时候李希侃手还在他口袋里团着取暖,毫无防备,重心一偏跟着栽进沟里。

索性也只是个小坡,李希侃只觉得一阵昏昏然,等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四仰八叉躺毕雯珺身上了。

“你怎么还没变胖。”毕雯珺的声音传来的时候李希侃用力往下边儿挤他。

“就你屁话多,我又不是喝喝凉水就能胖的。”

“那你挺厉害,起来呗。”

李希侃没起来,就着这个姿势翻了个身,正对上毕雯珺的脸。

第一次见那张脸以为是神仙下凡,现在看来,几根杂草枯叶往脑袋上一插,还是照样挺有味道。

对上眼睛的那一刻俩人都没收住笑意,也许是笑这个事儿,也许是对方脸上糊着的几块尘土。

李希侃往他嘴上重重嘬了一口,起来看看毕雯珺的脸,用满是泥的手捧着他的脸又亲了几口,一下一下。

“我现在就像棵老树,你看你像不像啄木鸟。”


“老子至少得是凤凰,”李希侃把脸上尘土全擦在毕雯珺身上,“孔雀也行。”




3.



李希侃不算碰瓷的碰瓷说实话只是一时兴起,等半胁迫把毕雯珺骗进自己刚住不到一个礼拜的出租屋之后,还想着自己是不是敲诈太少了。


这钱也没图着,顶多就是能24小时欣赏帅哥罢了。


更何况自己也不是个一无是处的,他看毕雯珺,毕雯珺看他,对等算下来一抵消,李希侃反而没有原先想的价值连城的好处了。

每天早上能免费坐个起步价的车倒是令他满意的。


等一直被载到教学楼下头,认识同学瞅着保时捷愣神问他送他这人谁的时候,李希侃总是侧个身子露出毕雯珺的脸,大言不惭:“我对象!”

“说什么呢?”

毕雯珺等人走之后才冲他投了个淡淡的白眼儿。

“我说什么了?”李希侃嘴一咧,拿没受伤的左手开车门。

“下课给我发信息,我来接你。”

“知道了。”

李希侃死皮赖脸对外认他做了几个月的对象,实则两人连小手儿都没碰上过。

一整个暑假没见过面,再在小房子里说上话的时候李希侃隐约有点儿庆幸。


毕竟他最讨厌夏天,但夏天只剩下七零八落那么一点儿,最不乐意的那几天没见着毕雯珺,庆幸得不得了。

仔细一探究,他也说不上这样是真心还是一如既往的玩心,正好毕雯珺也没给他什么回应,俩人一水一火,偶尔伸个胳膊试探,试探完了还是停留在你我不容的位置不动弹。

就差临门一脚,让水火彻底混一起,闹个你死我活。
但什么事儿都讲究缘分,还讲究个天注定,李希侃在家里喝闷酒,毕雯珺部门聚会被灌了就是。

他俩在床上滚成一团的时候好像都晕乎乎了,竟然还想着从抽屉里翻出从没开过封的避孕套。


李希侃咬着嘴唇不肯叫出声,眼睛埋在臂弯儿里头不肯睁,就感觉酥酥麻麻落在自己身上一片跟着一片。

第二天早上醒来,两人心照不宣开了静音,你投我一个微笑,我还你一个眼神,礼貌得很,连裸着穿衣服都没遮掩害羞,直到李希侃刷牙到一半发现自己拿的是毕雯珺那把才捂着脸笑出声。

“诶,我爱你哦。”他下车进教学楼前对驾驶座抛了个飞吻。

毕雯珺也还了他一个:“我也爱你……哦!”话末尾欢快得很。

李希侃一步两级台阶飞快地消失在毕雯珺的眼前,野生的小动物总是很难抓住,他抬头,上头也如期而至一样,冒出一个熟悉的脑袋,对他笑。

“毕雯珺!”他朝着下头喊,一周围路过的都被他吸引了去:“毕雯珺!”

他又喊了一声。

“记得来接我!”

毕雯珺把头伸出车窗:“知道啦!”

正好一个初秋阵雨天的雷,在远处劈开,闷闷的,不太响,毕雯珺觉得抬头看着的那个毛茸茸的脑袋,是天上送来下凡的宝贝。

也算是心有灵犀。







0.



“你身上没什么疼的地方吧?”

“没有,你呢?”


“我也没有。”

疼也不告诉你,李希侃缩着脖子爬起来,这条沟也不深,站起来小半个身子就探出石板路了,路过有人瞧见两个头弹出来被吓得跳出去,差点就一脚往他俩脸上踩。

下意识都伸手往对方脸上挡了一下,人的飞踢没送到眼前。

“我是担心你的宝贵财富少了一笔。”

“我也是怕你丢了个漂亮脸蛋。”

李希侃爬上去再回头伸手拉毕雯珺,他眼神专注,毫不分心,就好比爬出这条沟,就一定只是爬出这条沟而已。

再一往山下看,好像剩下来的路也不长了,可以早点儿去洗洗换身衣服。

李希侃突然觉得心凉了半截儿,跟着日出起来的温度没有丝毫用处,罩在他身上的依旧是寒气。

“好冷。”他嘟囔。

“是吗?”毕雯珺也往山下看,这次没伸手牵他,也没脱下外套给他,和李希侃走并排。


“忍忍就好了。”李希侃听见他说,两人脚下乱得很,没一次是在同一个步调上的。

毕雯珺还在说。

“忍忍就好了,冬天总是要过来的。”

“一个人过和两个人过没什么两样,都是冷得扛不住,尤其我跟你说我们东北那儿,整个雪都能漫过人腿。”

说罢想到什么似的,又低头笑了,从喉咙里头被嚼碎了放出来的。

“不过还是南方冷,阴嗖嗖的,还下雨……”

“对啊。”李希侃呼了一口气,回他,“对啊。”


南方真的冷,入秋之后总有几天让人熬不住,冬天更让人摸不着头脑,就别说凌晨清早的山上了。

他穿上毕雯珺让他带的外套,手在毕雯珺口袋里捂过,和毕雯珺亲过嘴才热乎起来。

但好像现在没有也还成。






4.

他俩打算分开的那阵子正要到立冬。


也正要到毕雯珺生日。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毕雯珺他爸妈过来做客,告知毕雯珺让他准备准备申请去国外留学。


然后酒过三巡,没忍住吹嘘自己为儿子规划的路而已。

或者说,并不是规划,只是一个简单的,酒后吐出来的小期盼。

“我们雯珺啊,就先读书,等出来事业稳定了,找个喜欢的女孩儿,生个孩子我们这辈子就满足了。”
本来就是件小事儿,几十亿人里头的两个,再不值一提的小事。

李希侃约毕雯珺去爬山,爬到山顶,努力让自己声音覆盖整个世界,结果只有两座山之间空荡荡的回声。
然后他回头。朝着毕雯珺笑笑,说我们还是分开吧。


“我十九岁最意气风发,最固执无畏,喜欢赤脚踏七月的艳阳,逆着风奔跑尖叫,敢在人海里喊你的名字,敢在潮涌漫过脚踝时往更深的水域里走。也总觉得自己最不在乎烟火,最不在乎拥抱时候的温度,和世界总要隔个最与众不同的包围圈,若有大步离开的那天也绝对不会回头。”


后来二十岁的李希侃就这样走在长灯下,看星河坠坠后落下的一颗光点,看飞蛾扑火后留下的一具尸体,看浪花拍上岸忘记带走的那只水母,看时间那头毕雯珺不深不浅的脚印,看自己无疾而终和落叶枯花一起消失在一个又一个“最”里的爱情。

———————END———————


十九岁的这场车祸,撞折了李希侃的一条胳膊,擦破了李希侃的膝盖,也冲坏了李希侃自视甚高的脑袋。

不明不白地赖着害他受伤的罪魁祸首,一赖就是一整个春夏秋。

没有冬,冬天太难熬了,提前丢盔。

————————————————————


很现实,有点儿成长痛。

评论(34)

热度(5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